close

當聽到醫生要我去做輸卵管攝影時

心想那是什麼東東啊? 到底怎麼做?

會不會痛?是像拍X光一樣嗎?

哈哈哈 反正當時也是不清不楚的

就趕緊先預約長庚婦科吧!

因為第一次在長庚看婦科也不知道要找哪位醫師就上網爬文了一下

最後選定蕭啟信醫師

 

看診當日,我就直接表明我要做輸卵管攝影 ,隨後就幫我安排了日期。

  

也開了藥給我,要再輸卵管攝影檢查前兩天開始服藥,

直到檢查當天早上停用,而剩餘的藥等檢查完後繼續服用完畢。

 

初診當日掛號和部分負擔

總費用520

 

也拿了資料和檢查同意書 

所以來補充💡

   

何謂子宮輸卵管攝影檢查?

由醫師以陰道窺管(vaginal speculum)張開陰道,將注射針管置於子宮頸口,

在透視下注射對比劑,再作X光攝影,觀察子宮及輸卵管的影像。

可觀察子宮內腔及輸卵管暢通的情況。

而且要注意~檢查的時機為月經過後隔3-5天左右最適宜喔!

更要注意~月經過後至檢查日之間不要有性行為喔!

 

檢查進行時會有痛楚嗎?

一般而言子宮輸卵管攝影檢查時會有骨盆腔腫脹或腹脹的感覺,

但並不會有太大的痛楚。除非有結構異常的病人。

檢查時若感覺疼痛應告知醫師。

 

檢查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

在離開診室前醫師會確定您並沒有嚴重的疼痛或大量的出血。

檢查完一周內小量的陰道滲血,如無其他不適,屬正常現象。

如出血量較多超過月經量,嚴重疼痛、發燒或其他不適,應向門診醫師聯繫或到醫院就診。

建議檢查後14天內,禁止盆浴、性行為,以避免引起骨盆腔感染等併發症。

 

 

好了 回到檢查當日 一定要有陪同者

帶好同意書等等資料去到X光櫃檯報到

護理師會先請你去旁邊的小房間換衣服,換成連身的裙子,

脫下來的衣服不知道放哪裡我就摺一摺拿出來請老公代為保管。

 

隨後才被叫進去X光室(只能自己進去)

護理師請我把內褲脫下來放旁邊後躺上去一個看似很大機台的平台上,喬好位置後,

有個專門拍攝的人員出現(因為不是主治醫師來幫你拍攝的)

這時平台會往後傾斜一些,變成有點頭下腳上的感覺,

再用器材撐開陰道,接著好像注入液體…..

雖然感覺很奇怪,但不至於會痛。

角度調好之後機器會開始運轉X光攝影,

中間還有左側翻和右側翻拍攝不同角度。

 

攝影完成後,會請去隔壁間的淋浴室稍微做沖洗,

但因為我的衣服在老公手上還又出去等候區找老公拿回衣服再進去淋浴。

而淋浴設備非常簡陋也沒有毛巾,

也不知道要帶毛巾啊!只有衛生紙。

所以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沖水,最後是用半沖半擦的方式稍微清理一下而已就穿好衣服出來了。

 

終於檢查完了~但也有注意事項喔!

1.檢查結束後2-3天會有輕微腹部疼痛和微量出血情形為正常現象。

2.若嚴重腹痛或大量出血應至婦產科或急診。

3.回家後正常飲食多喝開水多休息。

  

 

攝影當日的費用共1850

 

其中有1650是我選用新式的拋棄式子宮輸卵導管,可自行決定。

另外像我有要申請影像拷貝200元(用於別間醫院)記得要先說喔~

攝影結束後即可現場拿到光碟。

 

 

總結~

也不知道是不是加購了這個新器材的關係,

我覺得整個攝影過程都覺得算良好,只是很緊張!

回家後腹部一點悶悶的類似月經來的感覺而已。

 

 

下次回診就是聽醫生報告攝影狀況

由於我確定是有輸卵管水腫和阻塞的問題而導致要安排腹腔鏡開刀切除,

…..蕭醫師給我的感受不佳,最後決定去內湖民權禾馨由陳思宇醫師來執刀~

 

詳細內容 下篇:禾馨單孔腹腔鏡手術切除輸卵管與子宮肌瘤!分享過程 門診 手術 病房費用~而不選擇在長庚開刀的原因-1

arrow
arrow

    肉肉媽 ROURO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